標題: [轉貼] 〈網球〉王金平發起「打網球吃百二」運動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64
用戶失蹤天數 4586

118.161.9.24
分享 
發表於 2008-5-15 08:20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網球〉王金平發起「打網球吃百二」運動
【文/蘇嘉祥】華國飯店13樓萬歲軒14日中午有一場軟硬網英雄會,立法院長和四、五十年前打網球的老球友餐敘,談起過往陳年英雄事蹟,鑑於準內政部長、前田徑協會理事長廖風德英年早逝,王金平希望大家重視身體健康,「打網球吃百二」。

王金平的英雄餐會,啟始於上個月參加軟網老國手許大鑫公祭,參加過民國五十六年第一屆亞洲杯的許大鑫,享壽95歲,幾乎和民國同庚。

「許阿伯」是45年前王金平當中華民國大專軟網隊長時的教練,也是網球國手許晃榮父親,許阿伯很兇,但教導得法,大專隊沒讓來訪的日本早稻田佔到便宜。

王金平參加公祭時,看到四十多前一起集訓的隊員高亮一,何金山,也看到當時的中華國手林守義、張安南,徐達松,每個人不是白髮飛霜,就是「金光透頂」,當下發出餐敘的英雄帖。

王金平14日再度相聚,勉勵大家要繼續打球,要像許大鑫教練一樣,經常運動,活到95,甚至一百二,他允諾協助在台北地區辦「壯年網球賽」,到時大家一起比劃比劃。

大家稱為「小唐」的唐福順,在餐會中最活潑,他打了10年空軍網球隊,和王金平一起並肩比賽,和陸軍、海軍交手過,昨天不斷找「金平仔」乾杯,還要搭配打一場雙打。

75歲的蘇玉梅,連續六年帶三友台北女球隊,到高雄參加「院長杯」壯年軟網賽,會上和聯邦杯第一代國手劉玉蘭追述半個世紀來,台灣軟、硬網英雄浮沈:球質很重的李泉不幸過世,高登科公司作得很好….。王金平希望下次擴大舉行,把所有老英雄都請過來。

網球協會理事長葉政諺、副理事長殷長佑、高正康、陳希聖,和前理事長楊斌彥都參加盛會,席中有人建議院長多幫忙,在台北地區完成蓋好「網球中心」的夙願,當年的青年國手巫長榮、劉宏佑、何國龍,如今都是教練了,大家相約把網球運動更廣泛、更積極地推展開來,為國爭光,也為自己拚健康,下回打球再相會。

圖片請見:
http://sports.yam.com/msn/sports/200805/20080514366533.html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