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溫布頓〉首戰失利 盧彥勳:很失望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61
用戶失蹤天數 4584

118.161.8.209
分享 
發表於 2008-6-24 16:19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溫布頓〉首戰失利 盧彥勳:很失望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三日專電)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今天登場,世界排名第七十一的台灣男單第一好手盧彥勳,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激戰,最後不幸以四比六、四比六、七比六及三比六敗給法國選手賽拉;盧彥勳說,賽程中他曾有機會「反敗為勝」,但未能過關,他感到很失望。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張小月、科技組組長胡昌智、新聞組秘書黃炎霖及包括國王學院台灣留學生張右峻等多位留學生,都親自到場為盧彥勳加油打氣,

盧彥勳在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他和賽拉的實力接近,前二盤他打的不算順暢,但到第三盤時氣勢和戰力都有提昇,不過在三比二發球局時,未能拿下的分數,很可惜,就在發球局被破後,他感到有些洩氣。

第四盤時盧彥勳一度以四比二領先,他說,當時賽拉的體力和精神開始出現疲態,他蠻有機會可以趁勝追擊,但卻從領先的局面被擊敗,對於自己未能掌握勝利的機會,「很失望,也很懊惱」。

今年是盧彥勳第五度參加溫布頓賽事,他告訴記者,今天球賽一開始他幾個關鍵球處理欠佳,失誤下送分給對手,「懊惱自己未沈著應戰」。

盧彥勳預計二十六日返國,談到之後的計劃,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他為了取得參加奧運資格,參加國內外近二十場比賽,身心都很疲累,今天上場身心都帶著之前留下來的疲累感,沒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返國盧彥勳將先休息一週,不到球場練球,徹底讓身體放鬆,之後再進行體能訓練。

雖然未能晉級第二輪,盧彥勳仍積極樂觀,三個禮拜後他將前往美國參加溫布頓後的第一場比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