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溫布頓網球賽 台灣雙嬌首輪爆冷出局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60
用戶失蹤天數 4582

118.161.7.186
分享 
發表於 2008-6-26 00:47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溫布頓網球賽 台灣雙嬌首輪爆冷出局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二十五日電)已經取得北京奧運參賽權的「台灣黃金女雙」詹詠然、莊佳容,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女雙首輪大爆冷門,在鏖戰兩小時二十分鐘後,仍以六比四、六比七、四比六不敵亞曼穆拉多娃、庫茲托娃組合,成了過去兩年來,首度在大滿貫賽事首輪出局。


詹詠然和莊佳容被大會列為第四種子,目前兩人在世界排名也高居女雙第七、八名,兩人從2007年攜手搭檔雙打以來,在大滿貫賽事沒有在首輪出局的紀錄,而去年溫布頓,兩人也至少打進第三輪。


今天比賽第一盤兩組人馬就上演激烈對抗,詹詠然和莊佳容雖然第一發球進球率僅五成一,但靠著經驗和對手較量,以高達九成四的第一發球得分率技壓對手,並破了對方一個發球局,以六比四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兩組情況相似,都破了對方兩個發球局,一路戰成六比六,進入搶七決勝局後,詹、莊兩人很快的以二比五落後,最後就以三比七讓出搶七決勝局,並以六比七敗掉第二盤。


關鍵第三盤,詹、莊兩人在第三局成功破了對手發球局,兩度以三比一、四比二領先,但第七局對發保發後,第八局詹詠然的發球局,意外被對手破發,雙方又戰成四比四的局數。


第九局對手保發之後,壓力都落到雙嬌身上,莊佳容的發球局被對手取得四十比十五的領先,雖然雙嬌盡力救回一個賽末點,但仍讓對手搶得勝利,詹詠然、莊佳容以四比六落敗。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