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網壇簽賭問題烏雲重重 45場網賽接受調查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71
用戶失蹤天數 4594

118.161.5.129
分享 
發表於 2008-5-20 13:32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網壇簽賭問題烏雲重重 45場網賽接受調查
(法新社巴黎十九日電)今天透露的消息指出,過去五年有四十五場網球比賽因疑似出現弊端而受到調查,這是一項調查網壇簽賭大規模行動的一部份。

由兩位前首都警察貪腐調查員為首所作的調查指出,當局正在審查這些比賽是否出現不尋常下注模式,建議網壇三大領導機構落實徹底性改變,以根除問題。

報告說:「調查指出,過去五年有四十五場職業網賽,出現過不尋常簽賭模式,需作進一步調查,以確定是否影響職業網賽公正性或其它原因影響比賽結果。」

這份調查由經驗豐富的調查員芮斯與甘恩領導執行。

芮斯曾設立國際板球總會反貪腐小組,甘恩則率領一個團隊負責調查英國賽馬業的公正性。

儘管報告發現,「職業網賽並無有系統或制度的腐敗,也未出現與任何組織犯罪集團掛鉤的証據」,但四大滿貫賽、國際網球總會(ITF)、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國際女網協會(WTA)都表示,他們會引進建議。

其中最主要的倡議是設立一個全球性公正機構,與共同協調的反貪腐計畫。

網壇簽賭問題去年曾經成為報紙頭條大新聞。

一家網路簽賭機構因對簽賭模式起疑,而取消所有賭注後,男網世界排名第四的戴維登柯去年八月在波蘭出戰阿根廷選手阿奎尤一役,成為調查對象。

阿奎尤在丟失首盤後,俄羅斯選手戴維登柯第三盤以受傷為由退賽,由阿奎尤勝出;戴維登柯否認涉有任何不法行為。

五位義大利選手:魯齊、加林柏提、史塔拉齊、布拉席耶利與迪馬羅都曾遭禁賽處分。

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將於二十五日開打,當局嚴禁場邊使用筆記型電腦,並將監看是否有人疑似以手機上網簽賭。

[ 本帖最後由 刀神 於 2008-5-20 18:00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