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日本女雙法網放水? 案情向上發展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71
用戶失蹤天數 4594

118.161.8.207
分享 
發表於 2008-6-4 00:37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日本女雙法網放水? 案情向上發展
〔文/蘇嘉祥〕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沒有電視直播可看,台灣球迷很懊惱,日前又傳出「台灣之光」詹詠然/莊佳容在第一輪以6:0、6:1大勝日本的森上亞希子/中村藍子,並在賽後傳出森上向日本時事新聞社記者透露:「教練要我放水,不要贏。」見報後引起軒然大波,已經過了三天,事件沒有平息,還有擴大趨勢。

目前不但日本網球協會表示要追查,連國際網球總會〔ITF〕也表示,選手故意輸球是可恥行為,如果是為了要參加奧運才放水,如果查出屬實,她不可能參加奧運。是否放水,我們沒有從電視看到現場,更憑添許多想像空間。

這個事件的「關鍵」大致已經露出端倪,一切都是因為今年是「奧運年」,目前在日本女網壇最紅,身上有多家廣告合約的中村藍子,太想要參加8月8日起的奧運網球賽單打,她算過自己的電腦積分,處在「危險邊緣」,想要「棄車保帥」。

25歲的中村目前女單排名71名,長得清秀漂亮,不久前才被日本網協安排和已退休的前日本名將伊達公子打過一場表演賽,在日本有多支電視廣告。

中村去年法網第一輪輸,今年也不好,雙打比賽前一天單打第一輪也輸,沒有賺到分數。但是去年她在英國得到不少分數,今年必須進行「保衛戰」,得趕緊前往適應完全不同的草地球場,從下周起的草地球季賺取分數,趕在6月底之前,維持在70名左右,否則單打會內賽不保險,得爭取沒有保障的「外卡」。

愛護中村的教練,可能是從「戰略」的大方向著眼,早在雙打抽籤出來,他知道第一輪對上第四種子,中華台北的詹/莊組時就有另類想法。

另一位森上亞希子選手28歲,她曾在11年前,只有17歲的時候來過台灣和王思婷比賽過,她的排名也在69名,但她的雙打比較好,她想單、雙打同時參加奧運,同時認為上回遇上詹/莊,有一盤還打到7:5,雙方應有得打,不該未戰先輸。

森上向「時事新聞社」的記者表示:「台灣的黃金女雙真強。我雖然膝蓋痛,但是既然出賽我就會盡全力去打。賽前有位教練對我說『不希望妳們贏球』,讓我很失望。這不是對應該對選手說的話,真的很可惜」

這家新聞社在日本很有影響力,歷屆亞、奧運新聞中心,經常看他們租用的大辦公室設豪華,記者很勤快,他們向日本各媒體發出日文、英文通稿,這下子不得了。日本人很重視榮譽,大部分人認為「放水」不名譽。

受到與輿論壓力,森上亞希子3日出面道歉,但是ITF和WTA女子職業網球員協會,在不久前才說要杜絕「球員放水」,強調這事要繼續查下去,看來到奧運前都會有新發展。

在職業女網圈子,單打往往比雙打重要,許多雙打組合都是臨時搭配,但是「奧運年」來臨,作戰方略不同,我們的黃金女雙除了四大賽外,還有奧運奪牌重要的「黃金計畫」。而且兩位選手的家長隨行,戰略和戰術都以雙打為先,思想與觀念齊一,不會發生日本選手兩人想法不同的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