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溫布頓網賽 費德瑞稱霸優勢恐不如以往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38
用戶失蹤天數 4561

118.161.6.139
分享 
發表於 2008-6-21 09:49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溫布頓網賽 費德瑞稱霸優勢恐不如以往
(路透倫敦19日電)溫布頓網賽(Wimbledon)五連霸主費德瑞(Roger Federer)下周一(23日)出賽時,心裡將明白自己在這項大賽稱霸的優勢已不如以往。

世界第1的費德瑞12天前才在法網(French Open)決賽,遭納達爾(Rafael Nadal)痛宰,寫下法網近31年來決賽最一面倒的難堪局面,只贏得4局。

所幸,溫布頓的草地無疑是費德瑞證明自己仍是當今網壇一哥最好的地方。他將尋求締造6連冠的當代溫布頓賽史新紀錄。 費德瑞自2003年以來就在溫布頓所向無敵,去年平了柏格( Bjorn Borg)的5連冠紀錄。但今年想奪標可能不再是順理成章。事實上,今年比賽他只是第3個被看好奪標的人。

柏格今天說:「我看好納達爾奪標,奪標第二順位人選,我認為是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瑞排第三。」

本季只贏得兩個比賽冠軍的費德瑞,5天前在哈雷網賽(Halle)奪冠,且在草地比賽連勝場數增到59場後,對自己信心提振應有幫助。

溫布頓7屆冠軍美國退休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表示,他還是看好費德瑞能脫穎而出,蟬聯冠軍。

今年已加強草地技巧的納達爾,的確勝算頗高,且一旦封王,將成為自1980年柏格之後,第一位在同一年贏得法網與溫布頓冠軍的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