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溫布頓〉台灣首次 楊宗樺謝政鵬打進溫布頓決賽
刀神
PTR認證教練
Rank: 3Rank: 3



UID 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97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4-3
用戶註冊天數 5857
用戶失蹤天數 4579

118.161.7.123
分享 
發表於 2008-7-6 10:10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溫布頓〉台灣首次 楊宗樺謝政鵬打進溫布頓決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五日專電)台灣青少男網球最佳拍檔楊宗樺與謝政鵬,今天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打比賽,演出逆轉勝,擊潰中國與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選手組合,闖進決賽,成為台灣第一組打進溫布頓網賽青少男組決賽的選手,有機會再改寫台灣網球史。

今天兩隊戰況激烈,楊宗樺與謝政鵬與中國選手吳迪和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選手貝斯克,交戰三盤,第一盤楊宗樺與謝政鵬被破發一局,雙方你來我往,六比六平手後,在搶七局楊宗樺以良好發球穩定局面,第一盤以七比六暫時領先。

第二盤時吳迪與貝斯克Mirza Basic全面反擊,攻勢凌厲,二度破了楊宗樺與謝政鵬發球局,情勢逆轉,對手以六比二拿下第二盤;在勝負關鍵的第三盤,楊宗樺與謝政鵬再被破發球局,比數一度以一比四大幅落後,之後兩人演出逆轉勝,不僅急起直追,並後來居上,以七比五終結對手。

楊宗樺與謝政鵬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今天整體表現不盡理想,截擊與發球都沒有打出應有水準,失誤也不少,第三盤對方以四比一領先時,以為獲勝無望,決定放開打後,沒想到反敗為勝,他們坦承今天「贏的幸運」。

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前的熱身賽,楊宗樺與謝政鵬即與吳迪和貝斯克交手,當時也是交戰三盤,才讓對方「俯首稱臣」。

今天楊宗樺與謝政鵬一發成功率僅有百分之五十,低於對方的百分之六十二,二顆「愛司球」也不及對手隊的五顆,雙發失誤五次多於對方的四次,非受迫性失誤二十三次,高於對手的二十二次。

對於明天將舉行的決賽,首次參加溫布頓網賽的二位小將表示,將再努力加強截擊和發球應戰,為他們的第二個大滿貫獎杯努力一搏。

今年楊宗樺與謝政鵬贏得澳洲公開賽青少年組冠軍,拿下第一個大滿貫獎杯,法國公開賽時兩人僅打進八強。

溫布頓網賽球王之戰明天登場,已五度在溫網封王的瑞士球王費德瑞將第三度與西班牙選手納達爾捉對廝殺,楊宗樺與謝政鵬都一致看好費德瑞創下六連勝霸業。

他們說,費德瑞是「草地之王」,已經六十五勝,沒有任何敗績,「實在是太厲害」,明天獲勝的機會較大,但納達爾在場上的毅力、拼勁與球技,同樣令他們景仰。

二位小將表示,從頂尖球員他們學習到的寶貴經驗,就是「即使場上局勢對自己不利,絕不要氣餒,要奮戰到最後一分鐘」,努力打好每一顆球。
頂部